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4-04-17|        【打印】【关闭】

  49日,国科控股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各控股企业和部分参股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有关高管,以及三家托管单位的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审计署科学工程审计局刘路扬处长,国科控股监事、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副处长罗雯和沈阳分院、南京分院、广州分院、成都分院、重庆研究院与部分研究所、研究所投资企业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国科控股董事长邓麦村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详细阐述了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的重大意义、基础优势和问题差距、指导思想和目标步骤。他指出: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和发展的中心任务,也必将对中科院乃至中国未来科技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同时,邓麦村也对国科控股企业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中科院中心任务,积极探索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嫁接”,夯实企业可持续发展基础;进一步提高企业运营水平,努力践行助力科技创新,实现资本增值的使命。 

  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在探索两链嫁接,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围绕持续提升管理,推动资源整合,促进企业创新工作主题,进一步夯实公司本部和控股企业管理基础,务实开展控股企业战略协同和资源整合,积极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资产配置、强化资本运营,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有序;各持股企业积极应对行业市场环境变化,调整企业战略和策略,扎实推进经营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努力实现了年度经营目标。关于2014年度的工作,王津提出要紧密围绕“探索两链嫁接,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主题,通过创新联盟率先行动、资源整合与股改上市、深化国资管理改革等三条工作主线,积极培育更多的联想式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力争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中有所建树,进一步发挥国科控股在我院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助推作用。 

  会议结合控股企业内控建设工作,特别邀请联想控股财务部副总经理吴绍臣先生就企业内控进行了专题报告。吴绍臣通过“目标、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投资控股公司管控模式选择及其对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指导意义”以及“内控建设及自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报告受到与会者广泛认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应邀参观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就“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嫁接”进行了深入交流。中科设计、沈阳科仪、广州电子和深圳IP分别与重庆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绿色节能技术、石墨烯生产装备、3D打印装备与技术以及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会议的举办得到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的大力协助。 

邓麦村做专题报告

王津做主题报告

国科控股企业与重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