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京区企业片会召开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4-04-22|        【打印】【关闭】

  418日,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上午,企业党组、国科控股组织13家京区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共计71名人员参加了全院的视频大会,认真学习白春礼院长的重要讲话和李志刚书记关于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 

  下午,按照院统一部署,企业党组、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了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京区企业片会。 

  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在片会上做了题为《反腐倡廉抓源头,多措并举治根本,深入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王津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企业党组、国科控股2008年以来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指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在思想认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监督机制和保障机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王津部署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系统谋划,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二是严肃纪律,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三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监督工作;四是多措并举,科学有效预防腐败;五是勇于负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王津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科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秦怡做了《加强企业内控建设,全面提升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的工作交流。她紧密结合中科集团内控体系建设工作,详细介绍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体会,为其他企业更好地推进风险防控工作起到了启发与借鉴作用。 

  与会人员紧密围绕白春礼院长重要讲话、李志刚书记报告以及王津书记报告展开交流研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会议,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致表示将坚决按照中央、院党组要求,认真制订惩防体系五年工作实施细则,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结合企业实际,与会人员坦诚交流工作体会,并对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撰稿人:赵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