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召开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4-06-27|        【打印】【关闭】

  623日,国科控股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在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詹文龙出席宣布会并讲话,国科控股本部全体员工以及联想控股、中科集团、东方科仪、出版集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吴乐斌任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书记职务和国科控股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的任免文件。因已到退休年龄,王津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书记职务和国科控股法定代表人职务。 

  詹文龙在讲话中代表院党组对国科控股第四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感谢,对国科控股班子的个别调整情况做了简要说明。针对国科控股今后发展,詹文龙指出,要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率先”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改革创新意识,不断探索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嫁接的途径;要构建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立足院内,积极推进成果转移转化,服务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詹文龙最后强调,我们要抓住机遇,通过创新联盟率先行动、资源整合与股改上市、深化国资管理改革等三条工作主线,积极培育更多的“联想式企业”和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力争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中有所建树,更好地发挥国科控股在中科院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助推作用。 

  王津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对国科控股现任领导班子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对国科控股领导班子人员调整的决定,充分相信调整后的领导班子能够把国科控股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吴乐斌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对自己的信任,表示一定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投入新的工作。他对此次调整离任的企业党组成员和国科控股董监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国科控股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取长补短、精诚团结、和谐合作,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国科控股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撰稿人:刘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