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调研成都三家企业

来源:成都唯实、成都有机、成都信息|2014-09-05|        【打印】【关闭】

  93日至5日,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主任邓麦村在成都分院调研期间相继调研了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和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国科控股企业。 

  在成都唯实,邓麦村视察了事业部生产现场,与公司高管、中层管理干部等进行了座谈。邓麦村听取了成都唯实董事长董成生从企业发展战略与近三年经营状况、治理结构与内部管理、主要产品销售及技术研发、人力资源建设、历史遗留问题及解决程度、遇到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思路等做的汇报,并和与会人员就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邓麦村对成都唯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大体制机制改革;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成都唯实发展定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加贴近市场,提升主营业务;三是要按照“率先行动”计划的要求做实战略发展规划,开展战略复盘工作,找出差距,提出解决办法,做大做强企业;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以及北京科仪董事长张永明等陪同调研。

  在成都有机,邓麦村与公司高管、各职能部门经理、事业部经理等进行了座谈。邓麦村听取了成都有机董事长熊成东就公司战略转型和打造主营业务情况以及公司2014-2016“321”发展规划和推进措施做的汇报,还听取了成都有机总经理倪宏志就公司经营情况和实现公司“321”发展目标具体措施做的汇报,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邓麦村指出,成都有机要围绕公司整体战略谋划布局,推进战略落地,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骨干人才特别是经营管理、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成都有机科研要紧紧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产业方向开展,以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院企业党组成员、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兼股权管理部总经理刘荣光、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等陪同调研。 

  在成都信息,邓麦村与公司高管及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邓麦村听取了成都信息董事长王晓宇就公司近三年主要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十年战略规划推进落实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和运营机制及管理情况,以及干部员工队伍和离退休队伍情况做的汇报。邓麦村对成都信息的业务发展情况表示满意,对近三年取得的经营成果予以肯定。他希望成都信息不仅仅要完成经营指标,还要力争做到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参与创新链与产业链嫁接,鼓励公司在稳定现有业务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要注意规避风险,严格做好对照自查工作,做到日常业务规范运作。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等陪同调研。 

视察成都唯实生产现场

   成都唯实、成都有机、成都信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