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调研广州两家公司并检查安全工作

来源:广州电子、广州化学|2015-02-04|        【打印】【关闭】

  24,中科院秘书长、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主任邓麦村调研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对两公司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广州分院副院长陈广浩等人陪同调研。 

  在广州电子,邓麦村检查了实验室、生产车间、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他强调,安全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邓麦村与广州电子领导班子就经营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广州电子要加快体制改革,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强调企业经营要合法守规,要求纪委加强对员工法律知识培训,抓好制度监督落实。 

  在广州化学,邓麦村一行现场检查了实验室的消防安全设施、危化品的储存、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了科研记录,肯定了广州化学安全工作,针对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公司对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及时发现和清除安全隐患。邓麦村与广州化学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广州化学董事长廖兵对公司2014年经营工作进展及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前期筹备工作的汇报,围绕广州化学拟筹建的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的体制、机制、运行管理及考核模式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要求广州化学加快推进精细化学品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联盟的筹备工作,探索两链嫁接的有效途径和模式,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的集成、转化和产业化,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现场检查实验室设施

  撰稿人:陈晖、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