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2015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5-04-13|        【打印】【关闭】

  48日至9日,国科控股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国科控股各控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部分控股企业的副总经理,部分参股企业及托管单位主要领导等80多人参加会议。部分经管委成员、院相关业务部门领导、相关分院领导、部分研究所及其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企业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院所投资企业要在新常态下充分认识发展的历史方位和责任,进一步加强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顺应国家发展大趋势,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他要求国科控股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探索国有资产管理的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建立和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制。 

  邓麦村以《中国经济新常态》为题,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现状、新常态特征以及政策取向。他提出,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实质,是经济结构与社会治理的转型与升级。要想顺利实现,就必须实施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全方位的深化改革。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深入解读了公司《联动创新纲要》,强调要通过九大举措,围绕七大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三链联动,进一步强化科技与经济的深度结合,促进和引领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在《实施联动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4年主要工作进展,详尽分析了企业经营情况,指出应着力提升经济体量、发展速度、盈利质量、管理水平和创新活力,并对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白春礼、邓麦村和李定等共同见证了吴乐斌与到会的2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所有与会代表与嘉宾,共同在企业党组发起的《文明行动 接力承诺》倡议签字板上签名,共同承诺践行文明、传播文明。 

  在会议总结中,邓麦村要求与会代表要深刻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代表院党组的重要讲话,尤其是要积极行动起来,不要游离于《率先行动计划》;要脚踏实地,积极推动《联动创新纲要》的实施;要适应新常态,面对新挑战,积极谋发展;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责任不留死角,合法、合规保证企业健康发展。 

  吴乐斌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和邓麦村秘书长的讲话精神,明确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对接《‘率先行动计划》,促进和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大任务;把党建和反腐等工作纳入企业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面向市场的集成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品牌优势,积极打造国科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集聚效应,三链联动,有效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联动创新纲要》,为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白春礼讲话

邓麦村做报告

吴乐斌解读“联动创新”纲要

索继栓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撰稿人:周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