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论坛”首届论坛绿色城市环境保护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中科集团|2015-12-01|        【打印】【关闭】

  11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论坛首届论坛绿色城市环境保护论坛在京举办。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以及中科集团董事长周小宁、总裁张国宏,地方政府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媒体和学生等共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在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地方政府领导,对各地方政府一直以来对中科院的支持和对环保事业的关注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始终遵循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致力于科技成果产业化,国科控股适时提出联动创新纲要,旨在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三链有效嫁接,并推动打造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等产业联盟。他希望由中科集团牵头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能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绿色城市环境保护论坛以绿色城市为主题,通过权威解读、政策建议、学术交流、焦点对话、主题展览等方式,分享环保领域的前沿讯息和研究成果。南方科技大学胡清、丹麦驻华大使馆参赞Mads Terkelsen等多名专家学者围绕绿色环境、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内容共作26个主题报告,从理念、技术、管理、运营模式等角度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了智囊作用,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论坛报告内容翔实、论证充分,既有深度也有广度,极大地丰富了论坛内容。许多发展经验和研究成果,对绿色城市的建设和联盟的运营将产生积极影响。在论坛焦点对话环节中,多名专家学者围绕“PPP模式下的政府角色这一话题,从政策制定、城市规划、风险防控等多个层面展开热烈讨论。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学生常冬冬作为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获得者在论坛上作学术成果汇报。 

  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为论坛致闭幕词。他表示,本届论坛突出表达了联动、创新、绿色、城市等要点,达到了预期成效,论坛层次高、规模大、范围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他提出,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密切沟通,精诚合作,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把联盟打造成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 

  本届论坛由国科控股主办,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科学院新闻传播局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媒体支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