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英技术创新与转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5-12-02|        【打印】【关闭】

  1130日至121日,国科控股与英中贸易协会合作在京举办中英技术创新与转化研讨会。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Kirk Wilson分别代表主办双方致辞,介绍了双边合作的战略意义。双方同时签署了共同促进中英科技创新合作的备忘录。 

  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英国驻华知识产权官员以及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牛津大学技术转移部门、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和安杰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就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做了主题报告。中英双方代表围绕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相关经验和观点,探讨了深化两国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合作的机制。与会嘉宾特别就创新及创业模式(中英对比)市场趋势、优先政策及行业机会孵化器和融资中更加紧密的中英合作机会创建中英创新与技术转化可持续发展平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进中英孵化器和各类创新中心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英在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方面的合作。与会专家表示,此次会议成效显著,双方代表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明确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建立可持续的合作平台,深化中英双方在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方面的合作! 

  英国外交部中国繁荣基金主管、英国驻华大使馆、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以及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机构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中、英两国的大学、科研机构、科技园区、技术转移机构的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