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江西签署三方科技合作协议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5-12-29|        【打印】【关闭】

  1226日,为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江西省科学院协议书》,国科控股与江西省科学院、抚州市政府召开了三方科技与产业对接座谈会,就推进中科院、江西省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江西省副省长谢茹、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见证国科控股、江西省科学院、抚州市签署三方科技合作协议,并为两个合作平台揭牌。 

  座谈会上,国科控股、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国科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想控股佳沃集团分别与江西省科学院、抚州市政府签署了在科技战略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共建科技园、共建转化医学研究院、发展猕猴桃产业等合作协议,广州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西分中心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 

  谢茹介绍了江西省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和重大产业领域,鼓励中科院的科技人才到江西的科技创新平台创业。此次签署协议是院省合作的纵深发展,希望紧紧抓住合作机遇,落实好合作协议。江西省政府将为江西省与中国科学院的共建合作提供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促进中科院的科技、人才、成果优势转化为江西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提升江西的整体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邓麦村表示,中科院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作为办院方针,中科院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明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要求中科院与江西省的已有合作继续扎实推进,并努力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区域,实现资本、技术、产业的结合;探索院地合作新模式,加强技术链、资本链、产业链的三链联动,大胆创新合作模式,满足需求向创造需求的科技转化合作模式转化;院地合作要做实,建立工作机制,定期交流合作进展并积极推进合作项目。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长介绍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此次江西行是国科控股首次各板块公司以团组形式与地方交流,希望未来在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绿色农业、科技孵化、创业培训等等领域与江西省和抚州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中科院和国科控股企业在院地合作科技转化工作方面的新模式。 

  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表示,抚州市将坚持绿色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绿色产业,重点推进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健康城市的建设,积极支持成为国科控股绿色城市健康城市产业联盟试点城市。三方将在抚州市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建设人才基地、战略研究基地、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以及中试与产业化基地;共同争取一批重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落户抚州。 

  三方将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企业与江西省科技合作,进一步加强科技资源、资本、地方产业的融合,实现三链联动的发展模式,促进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本次活动是国科控股探索中科院院地合作新模式,以科技型企业和产业联盟作为院地合作主体,提升地方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