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率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赴赣州考察

来源:中科集团|2016-09-15|        【打印】【关闭】

  9月11日,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率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共13家单位赴赣州考察交流,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陪同考察。赣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彭业明,赣州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李明生,市政府副秘书长杨雍谨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彭业明介绍了赣州市整体情况、稀土与钨资源优势、支柱产业以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对邓麦村一行到访赣州表示欢迎,表示市政府将对联盟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持。

  邓麦村介绍了中科院院情和院史,阐述了中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表示将发挥中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为赣州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怡对联盟成立的背景、绿色城市内涵、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进行项目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材料、能源、化工、污水与固废处理、城市云建设、项目咨询服务、城市建设和景观照明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赣南科学院、住建局、环保局、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后,联盟与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中科循环经济产业园、曙光云计算中心、乡镇污水处理与水体修复、绿色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咨询服务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赣州绿色产业发展。

  下午,在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及赣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邓麦村一行先后到孚能科技、中国稀金谷、澳克泰等企业实地考察,与相关企业进行充分交流。

考察现场

座谈现场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