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率队访问深圳证券交易所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6-11-15|        【打印】【关闭】

  11月11日上午,在北京东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仪式后,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率队访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东方科仪董事长兼东方中科董事长王戈等随同访问。深交所党委副书记兼监事长杨志华,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立杨等接待来访。

  邓麦村一行参观了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并与杨志华等进行了座谈。邓麦村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创办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以国科控股为旗帜的中科院企业正在积极打造从知识海洋(IP)到资本海洋(IPO)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未来将有更多中科院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希望双方在科技金融结合促成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赢。

  杨志华表示,深交所是中国内地两大交易所之一,拥有市值超过22万亿人民币,今年股权融资列全球第二位,交易量排世界第三,是支持创新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深交所将为中科院系统企业提供更好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双方可以在做大做强已有上市平台、孵化培育拟上市企业、企业债券融资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从IP到IPO的培育服务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固定收益部、上市推广部等部门负责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