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中国科学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3-09|        【打印】【关闭】

  3月7日,中国科学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国科控股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产业政策与资本市场有效结合的具体措施。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签约仪式,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上交所副理事长张冬科等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据“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促进科技产业政策与资本市场有效结合,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共同支持中国科学院系统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建设科技强国创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双方将围绕支持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兼并重组、发行公司债等资本运作及科技金融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重点企业包括中科院系统具有行业示范带动作用、成长性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邓麦村表示,近年来,中科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积极培育上市后备资源,稳步扩大企业上市融资规模,大力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各种企业债券。上交所作为国内证券市场的重要组织者,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专业优势,此次合作有利于把中科院的创新资源、人才资源优势与上交所的资本市场技术、人才、监管、信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充分融合起来,共同推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吴清指出,一直以来,上交所与中科院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和良好合作交流,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关键时期,上交所与中科院此次签署战略协议具有重要意义。上交所将与中科院精诚合作,以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为己任,在提升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有的放矢、务实有效,积极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