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调研中国科传

来源:中国科传|2017-06-14|        【打印】【关闭】

  6月14日,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到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等陪同调研。

  中国科传董事长、党委书记林鹏汇报了公司“十二五”以来的改革发展情况。林鹏指出,近年来,中国科传重大项目建设成果显著,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新业务新业态基本成型,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核心经营财务指标实现了年均两位数增长。“十三五”时期,公司将围绕成为“中国科技出版旗舰”的战略目标,通过打造“三大平台”、实施“五大战略”,提拔主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发展。

  吴乐斌对中国科传“十二五”期间的发展以及公司“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战略表示肯定。他指出,公司要加强精品图书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打造新动力;要结合上市公司发展需要,研究修订薪酬考核体系,提升高管和骨干员工收入水平。

  邓麦村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他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强化党建工作,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不忘初心,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的统一,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二,要创新思路,充分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谋求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第三,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实现外延式扩张。第四,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有关政策,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推动公司加快发展。第五,要积极稳妥推进海外并购,实现科技出版“走出去”,提升国际传播力。第六,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开拓科技馆、博物馆知识服务等新业务,扩大业务范围。第七,可探求建设一栋现代化的办公大楼,作为公司的标志性建筑。第八,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研讨,共同举办一些科学传播活动,来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会议现场

邓麦村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