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绍兴市上虞区签订新材料产业合作项目协议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8-08-27|        【打印】【关闭】

  8月25日上午,国科控股与绍兴市上虞区政府在上虞举行新材料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副总经理张勇,绍兴市、上虞区、杭州湾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部分理事单位领导专家以及国科系企业代表、开发区新材料相关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马卫光代表绍兴市委市政府对上虞区与国科控股签约合作表示祝贺,要求上虞区委区政府和市、区两级有关部门为合作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鼓励到场的杭州湾开发区企业主动对接合作。

  陶关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牵手国科控股共同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优化上虞区产业结构、推动项目落地的信心和期待。

  邓麦村在致辞时指出此次国科控股与绍兴上虞的合作是落实中科院与浙江省全面科技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的合作能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构建助力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索继栓介绍了国科控股基本情况、国科控股在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工作布局及进展,介绍了国科控股与绍兴上虞合作共建创新研究院、技术转化平台公司、新材料专项产业基金“三位一体”的工作构想。

  吴乐斌作了《创新打造中国未来》主旨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人类创新历史回顾、中国与世界各国创新能力比较、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国科控股联动创新纲要解读以及未来创新之路展望,为与会代表呈上了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

  会上,新材料产业全面合作、设立新材料产业发展基金、共建新材料技术转化平台和中科院新材料创新联盟与杭州湾新材料产业联盟合作四个项目完成签约;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杭州湾联络处和中科院新材料技术(上虞)有限公司成功揭牌;杭州湾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各位领导、专家代表参观考察了上虞区规划馆以及开发区化工新材料领域优秀企业。

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