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

来源:国科创新|2018-10-19|        【打印】【关闭】

  10月18日下午,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一行在港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

  吴乐斌介绍了国科控股的成立背景、发展情况以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发展的联动创新战略及其“运河体系”,助力科技创新,引领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实现国有资本增值。

  吴乐斌表示,国科控股积极响应中央战略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贯彻落实中科院与香港特区政府共建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合作共识。国科控股作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市场化抓手,将联合香港有关方面及华润集团等央企,在港设立国科绿色发展国际实验室、国科绿色发展产业基金,服务香港创科产业发展。吴乐斌还介绍了量子通信、高性能通用芯片、人工智能芯片等中科院的代表性成果。

  董建华副主席感谢吴乐斌一行到来,表示中央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香港有人才优势、科学研究优势,强调科技研究要聚焦国家所需,要大力发展国家所需科技领域,并希望与国科控股保持经常性沟通。

  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磊、华润资本首席投资官陈运龙及国科国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