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

来源:企业党委办|2020-01-10|        【打印】【关闭】

  1月8日下午,国科控股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副院长、院经管委主任张涛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经管委常务副主任邓麦村主持会议。院条财局、科发局、人事局和监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国科控股第六届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杨建华担任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副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以及推荐杨建华担任国科控股总经理的决定国科控股工会主席张勇宣布了国科控股全体员工大会选举杨建华为职工董事的决定,国科控股董事会秘书刘荣光宣布了第六届董事会聘任杨建华为国科控股总经理的决议。 

  作为新任国科控股领导班子重要成员,杨建华表示,将不辜负院党组、经管委、董事会和各级领导及同事们的厚望,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战略部署,时刻不忘“助力科技创新”的初心,始终牢记“实现资本增值”的使命,落实好企业党委及董事会部署,带领经营层进一步面向国家需求,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开放办司,服务院所企业,做强做大产业,防范经营风险。他还表示,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全力协助做好公司党的全面建设,并主动维护班子团结,秉承创业的心态忠实履职,努力打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勇于担当,服务到位、执行有力的经营班子,与国科控股的所有同仁一道共同开创国科控股与院所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代表董事会对杨建华同志和国科控股经营班子提出6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一是希望杨建华同志加强学习调研,尽快了解企业经营实际,进入工作状态;二是希望共谋国科控股三年发展规划,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纵深推进“联动创新”纲要实施;三是要抓落实执行,团结带领新的经营班子重点抓好规划落实,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四是要抓住“牛鼻子”,紧盯“卡脖子”,进一步增强国科控股在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作用,搭体系建机制,更好完成院党组的任务;五是希望党建和经营工作有机融合,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防止“党建经营两张皮”,切实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六是希望班子凝心聚力,共同搭台,建设相互学习、相互欣赏、相互补位、相互促进的坚强领导集体和求实、创新、协力、奋进的整体企业文化,带领全院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张涛对索继栓同志在总经理岗位上为国科控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杨建华同志着重在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落实董事会战略决策、培养企业家精神和加强党建工作等3个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最后,张涛代表院党组对国科控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重申了四点,一是要不忘“助力科技创新”的初心,要牢记“实现资本增值”的使命;二是国科控股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为解决国家的“燃眉之急”和“卡脖子”问题有所担当;三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公司制度的建设,要完善“四会一层”法人治理结构;四要增市场化国际化的意识。同时,他还对国科控股近期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一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春节前尽快完成国科控股班子换届所有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协作,取长补短;三要做好国科控股2020-2022年三年发展规划;四要注意防范和化解风险,清理非主业相关企业、高风险企业和僵尸企业,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国科控股有关工作做得更好,为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国科控股联动创新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建华,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湖南安乡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硕士,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兼职教授。2002年至2003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从事高级访问研究。历任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秘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院长助理,中国科学院科学时报社(现中国科学报社)副社长、党委副书记、书记,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正局级),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正局级)、分党组成员。2017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2020年起担任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