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索继栓带队赴重庆市江津区考察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0-11-07|        【打印】【关闭】

  113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与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一同带队赴重庆市江津区考察。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会见索继栓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索继栓在座谈会上指出,江津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重要发展区域,国科控股将与江津区共同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融合基业、基地、基金“三基”模式,围绕主导产业方向,强化科技服务和科技金融两翼作用,集聚和转化各类创新资源和要素,支撑江津区创新发展;同时,双方合作也为国科控股体系企业寻找更多发展空间,创造更多产业价值。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形成在成渝地区系统性整体合作的多赢示范和可持续典范。 

  程志毅表示,江津区与国科控股探索合作,共同创新发展,是落实刚刚闭幕的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江津区将结合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梳理重点合作领域,提炼合作需求,创新合作模式,立足更高站位,着眼长远发展,积极支持项目落地,与国科控股不断深化合作。 

  王嘉图表示,希望江津区结合自身需求加强与研究所和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结合成果转化规律,更多关注早期科研成果,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共同谋划好合作机制和模式;成都分院将积极支持江津区与国科控股及研究所合作发展。 

  座谈会后,索继栓一行实地考察了江津区双福新区、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和江津区科创中心。 

  国科控股本部相关同志,中科集团、喀斯玛控股、成都有机、中科信息、中科院创投、中科院资本、曙光云计算集团、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索继栓讲话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