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党委专题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1-09-14|        【打印】【关闭】

  9月10日,国科控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2021年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调研国科控股持股企业时的讲话要求。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主持会议。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索继栓原汁原味传达了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2021年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阴和俊同志调研出版集团、东方科仪、中科三环、国科科仪时的讲话要求,结合国科控股新时期使命愿景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他领学了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心组学习文选》刊发的《用正确党史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一文,强调要树立全面、历史、辩证、发展的党史观。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晓峰专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原文,提出要加强组织工作的系统化、体系化建设。
  最后,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荣光结合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和强化集中统一监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结合创新平台建设和企业分类清理,资产监管与成果转化部总经理李毅结合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部总经理张莉结合强化科技金融支撑作用,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领导指示要求,按照国科控股新时期使命定位,坚决打赢院企业分类清理攻坚战,在促进院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
  索继栓指出,学习贯彻好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当前企业发展形势,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明确新阶段使命愿景,克服惯性、主动转型;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更加专注高精尖产业和拳头产品,“多种树、少种草”;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进行战略直投和基金投资,增强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协同性和契合度;要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强化创新平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企业能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党建重点任务,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更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