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党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暨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2-03-04|        【打印】【关闭】

  2月23日,国科控股党委召开年度工作务虚会暨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年工作进行战略研讨。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部分议程。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等。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集中统一监管、成果转化、持股企业管理、执纪监督等重点问题分别作专题报告,并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新形势新要求,认真领悟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关于“定位、定标、定事”的战略部署和对国科控股的工作要求。会议指出,现阶段国科控股面临的主要矛盾是,满足强化集中统一监管和聚力重大成果转化的需要与组织体系不匹配、能力建设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围绕这一主要矛盾,会议对如何强化组织体系、加强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研究。

  索继栓在会议总结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科院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夯实基础强监管,聚力转化促创新”的年度工作主题,着力解决组织体系不匹配、能力建设不充分问题,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