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厦门市市长裴金佳会见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抓住战略机遇 参与厦门发展

来源:厦门日报|2016-04-22|        【打印】【关闭】

  昨天下午,市长裴金佳先后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以及港机集团行政总裁邓健荣一行。

  裴金佳向客人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厦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持续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宜居度。城乡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空气质量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厦门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强,去年高新技术产业规上工业企业完成的工业总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5.9%。对台交流融合不断深化,与台湾在信息技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加强合作。厦门加快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促进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用活用好各项人才政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公布实施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

  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家中央级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裴金佳表示,国科控股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和科技成果支撑,希望能够和厦门加强产业合作。港机集团在厦门有大量投资,在和港机集团行政总裁邓健荣交流时,裴金佳说,厦门高度重视和港机集团的合作,将全面对标新加坡、香港等先进地区,进一步创新海关监管工作,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对港机集团的并购业务和员工培训给予支持和帮助。

  吴乐斌、邓健荣纷纷表示,看好厦门良好的发展前景,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行业龙头作用,与厦门市一道,共同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参与厦门发展,加快落实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郑云峰、黄强等参加会见。(发布日期:2016-04-22 来源: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