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在锦江揭牌

来源:新华网|2016-10-18|        【打印】【关闭】

  10月17日,由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科创新)共同主办的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揭牌暨“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启动仪式在成都锦江区举行。

  据了解,成都战略新兴产业联动创新中心定位为具有国际水平的国家级科技成果创新与产业化平台,首期建设包括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和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促进中科院的新技术、新成果在成都加速转化落地,推动成都市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发展。

  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在致辞中表示,锦江区将依托中科院人才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科研优势,借力中科院良好的院地合作基础及国科控股“联动创新”战略支持和资源支持,在国科创新与锦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共振中,实现联动发展、互利共赢。

  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国科控股将采取完善投融资体系、组建科技银行和科技投资保险公司、强化科技与产业相结合及提升科技产业软实力等九项主要措施,积极推进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有效联动,打通从知识海洋(IP)到资本海洋(IPO)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重点推动“三子两米一大一小一气体”行业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新兴行业培育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

  活动现场,举行了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揭牌仪式及“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启动仪式。“创无止境”中英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活动作为与国科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项目的合作内容之一,通过比赛来建立优秀青年人才与投资者、企业家之间合作的平台,为科技创新孵化提供平台。

  近年来,成都锦江区先后引进和打造了MFG创客联邦、成都洪泰智造工场、众创金融谷、伟品创新等众创空间36家,建成创新创业载体面积33万平方米,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吸引了创业团队4000余个,创业者2万余人,创业投资机构30个,已设立规模达7个亿的创投基金。目前,全区汇聚了俞敏洪、盛希泰、毛继鸿、雷俊钊等32名国内外知名创业导师和6名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锦江区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锦江区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及配套政策措施,安排了每年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设立了1亿元的锦江天使投资引导基金。2016年以来,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成功落户锦江区。锦江区先后与美国华美半导体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美国硅谷库比蒂诺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新西兰驻成都总领馆建立了合作关系,全面开展涉及创新创业、投资促进、人才交流等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转自新华网10月18日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