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多领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亮相高交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3-11-20|        【打印】【关闭】

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国科控股”)及旗下基金投资企业15日携126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在中国科学院专馆的国科控股展区,展示了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能源环保及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领域的超百项代表性成果。

  走进国科控股展区,一台可以现场探索微观世界、被称为“科学之眼”的扫描电子显微镜引人关注。据悉,这是由中科科仪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高分辨率场发射枪扫描电子显微镜,分辨率突破至0.9纳米,达到最新国际一流水平,并成功实现产业化。

  在国科控股展区,有很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规模产业化的成功案例。2021年,国科控股依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科研成果,推动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BNCT)实现产业化,目前落户在广东省东莞市人民医院的首个BNCT项目正在建设中。

展览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同时,国科控股还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能源环保及新材料等领域。2020年上市的联泓新科有效转化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甲醇制烯烃技术,为推动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起积极作用。

  此外,国科控股于2008年就作为机构投资人开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截至目前累计投资了400多个与中国科学院相关的项目,已投基金辐射资金总规模超1900亿元,引领了国内投资硬核科技的风潮。

(作者|王坚,本文转载自中国新闻网,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