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爱心苹果义卖”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6-03-25|        【打印】【关闭】

  314日至25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爱心苹果义卖”活动,短时间内得到社会广泛关注。中科院属各单位及中科集团各成员企业积极响应,几天时间就帮助河北省兴隆县朱家沟的果农义卖积压的万余斤苹果,解决了贫困农户的燃眉之急。 

  朱家沟村地处大山深处,曾是抗战革命老区,这里山势险峻、耕地稀少,农民靠种植山楂、苹果、核桃等果树勉强维持生计,生活较为贫困。由于唯一输出苹果的山路因修建铁路而中断,今年小贩们都不愿来山里收购,每家每户都囤积了大量苹果,农民们愁苦不堪。 

  中科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得知消息后发起了“爱心苹果义卖”活动,号召集团总部和各成员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献出爱心。大家不仅纷纷慷慨解囊,还主动通过微信、邮件等扩散义卖消息。最终,中科院北京分院等十余个院属单位及中科集团各成员企业迅速加入义卖活动,共义卖苹果10000余斤。 

  果农们在感谢信中写到:“当村民近乎绝望时,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把积压的水果销售出去,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对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中科集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志愿活动,履行企业责任,弘扬公益理念。

志愿者搬运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