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工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6-04-13|        【打印】【关闭】

  48日上午,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报告、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收支财务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选举产生了中科集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怡主持。 

  会上,秦怡代表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经营大局,履行四项职能,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本届工会委员会围绕“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基本职能开展的主要工作,分享了联合制工会在建设和发展中的体会与思考,并结合工作中的不足对下一届工会提出“求真务实,围绕企业经营;传承文化,营造良好氛围;凝聚青年,创新工作形式”等三点建议。 

  经过与会代表民主投票,王建江、史云峰、李建海、张玮、秦怡当选为中科集团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郝捷当选为中科集团第七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 

  张国宏代表集团党委在会上作讲话。他首先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企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围绕公司战略计划,探索企业联合制工会的发展路径,广泛凝聚力量,实现企业创新发展;第二,履行好四项基本职能,切实维护员工权益,努力成为员工可信赖的“娘家人”;第三,继续通过品牌活动的打造,丰富文化生活,将工会建设成传承企业文化的纽带;第四,继续开展送温暖活动,传递关怀,温暖人心;第五,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建立一支“素质好,能力强,爱奉献,能吃苦”的工会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工会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随后,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第七届工会主席,秦怡全票当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