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举办创新创业企业名人讲堂活动

来源:中科资源|2016-05-05|        【打印】【关闭】

  54日,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举办“企业名人讲堂活动”,特邀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正局级)、原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杨建华作“中关村的创新发展与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主持,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等40余人参加。 

  杨建华围绕2013-2016科技创新发展关键词、中关村创新创业之实践、创新创业关键问题、成功企业案例分享、中科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创新的启示与思考等五方面展开,着重阐述了中关村“协同创新”7大要素和中关村创业6大新特征,对创新产业中涉及到的股权结构、技术创新先进性和科技金融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并分享了小米和362家成功企业的发展路径和模式。他表示,中科院企业要加强对服务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在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战斗力。 

  张平在总结中对杨建华极具前瞻性的讲座表示感谢。随后,他对公司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二是公司各级领导和员工要永葆创新心态,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三是坚持“科技+市场发展思路,紧抓转型发展机遇,为中科资源上市发展打好基础。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