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设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公益活动

来源:中科设计|2016-05-12|        【打印】【关闭】

  2011年,适逢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六十周年。为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中科设计将计划用于庆典活动经费和员工捐款共计60万元捐赠给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时称),设立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以支持国内高校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和团体。 

  志愿者基金面向全国高等教育院校,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促进青年学生志愿者活动创新发展,培养扩大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志愿者队伍为宗旨,在中国科学院、国科控股领导的关怀和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五年来累计支持以高校学生为核心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扶老、救孤、助残、济困、助学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共计100余项。 

  五年间,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资助的高校包括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等8所高校。各高校志愿者队伍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开展了古建筑保护宣传项目关注北京水资源青协乐水行活动环境使命青少年互动活动向上阳光行,探索天文馆做孩子们成长的伙伴和朋友关爱工友子弟系列活动爱心行动科院学子创新型支教清华大学后勤工友成考辅导班这个季节,有我与你同行孤儿院冬日送暖三农学会工友子弟支教残疾孤儿关爱行动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以及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等百余项公益活动,基金活动得到了各高校的踊跃支持和积极评价。 

  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在积极支持相关高校志愿者队伍开展各项公益活动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中科设计员工对企业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提高了中科设计在高校中的品牌形象,践行了中科设计的企业社会责任,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已经成为企业战略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 

  今年是中科设计六十五岁的“生日”,公司将继续通过企业捐赠和员工捐款的形式,向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捐款65万元,开启志愿者基金的第二个五年活动周期。在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志愿者基金将在原有志愿者活动的基础上,扩大志愿者队伍,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形成志愿服务的氛围,让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持续见证公司的健康成长。 

支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金秋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支持国科大“照亮孤独的星星”自闭症儿童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