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组织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6-10-08|        【打印】【关闭】

  9月23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组织了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的活动,旨在增强员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各成员企业安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近60人参加了活动。

  参与活动人员参观了馆内序厅、古代消防厅和近现代消防厅,展厅陈列的文献资料、图片和视频影像呈现出了中国消防历史的发展进程,大家在各个展台前认真驻足观看,了解到各历史时期的防灭火思想、组织机构、法制和技术等内容。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来到了位于地下一层的防火防灾体验馆,通过样板间、3D影像等方式展示了室内火情控制、城市火灾诱因及应急处理等消防场景。参加人员还通过现场演练,学习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市内地震应急处置、影院及地铁紧急逃生等应急常识,加深了对这些灾害的认识,提高了应对技能。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寓教于场景、寓教于体验,巩固了大家“以防为主,以消为辅”的消防安全理念。很多员工表示,此次培训不仅纠正了自己对消防安全存在的认识误区,还通过实践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感到收获颇多。

  此外,公司采用消防安全知识试卷形式对活动人员进行考察,强化培训效果,为企业的安全发展切实提供可靠保障。

参观现场

现场讲解

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