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举办“心理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企业文化讲堂

来源:中科资源|2016-11-25|        【打印】【关闭】

  11月23日下午,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讲堂再次开讲,讲座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高文斌主任以“心理能力培养与职业发展”为主题,讲授了有关情绪与压力自我检查、心理调适与影响职业发展要素方面的知识。

  高文斌就如何把握职业发展的关键目标进行详细阐述,并对由工作、生活、社会导致的焦虑等压力表现和常见心理问题,通过分析现场测评结果和实例为大家传授如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舒缓压力的有效方法。高文斌针对当今社会青年群体的身体、智力发展提前成熟,而其心理能力受时代环境快速变化的影响导致成熟度不足的矛盾,指出三者平衡的重要性。并强调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对培养个人心理健康能力和走好职业发展道路的重要性。讲座赢得到场员工职工的认可,整场讲座气氛融洽、互动热烈。

  公司党委副书记郭强在总结中指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充分体现了公司重视员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重视公司青年员工的成长。在时代变迁和公司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正确引导大家认识各类心理问题,掌握应对方法,使职工和公司一起健康、和谐的成长。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