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梦之声”唱响中科集团

来源:中科集团|2017-08-03|        【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工会、团委、妇委会联合举办的“中科梦之声”——中科集团第九届职工演唱比赛在国家科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集团总部及九个成员企业的16组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激情洋溢,用歌声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公司的祝福和对党的热爱。

  中科院工会办公室主任何成东,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总裁方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秦怡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何成东代表院工会致辞,他肯定了中科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张国宏在致辞中预祝选手在比赛中绽放风采、赛出水准、唱出最强音;同时,希望中科人通过比赛弘扬团队精神,树立追求卓越的信念,唱响未来,圆梦中科。

  为增强比赛的公正性与观赏性,活动共分为歌曲演唱、附加赛和才艺展示三部分,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呈现给观众一场惊喜不断的视听盛宴。来自中科三环的梁春丽,以一曲《映山红》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其真挚细腻的演唱感染了全场;集团总部的王博文用宽厚沉稳的音色演绎了《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深情表达了对那片向往土地的热爱;远道而来的来自绵阳中科的选手翟小华和严倩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情感真挚,传递了深沉伟大的爱国情感;中科环保史云峰演唱的《好运来》,熟悉的旋律,大气的台风,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才艺展示环节同样吸引人眼球,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让在场观众一饱眼福。既有彰显选手个性的爵士舞、吉他弹奏等,也有展现选手文化底蕴的诗朗诵、电影配音等,更有出人意料的厨艺和雕刻展示,观众无不大呼过瘾。

  比赛间隙,中科院合唱团、男高音歌唱家王远新和中科院合唱团团长张康生等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专业表演,他们高超的演唱技巧博得了满堂喝彩。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江英老师从演唱技巧、选手的表现等方面作了精彩的点评。北京三环新材料公司总裁张玮为本次活动带来一首诗朗诵《梦中的北京》,鼓励大家反思当下,勇敢追梦。

  比赛结束后,中科集团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中科梦之声”——中科集团第九届职工演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