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院京区企业妇工委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

来源:企业党委办公室|2018-03-09|        【打印】【关闭】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典型、表彰优秀,3月7日,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妇工委成功举办了首届“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歌朗诵与演讲比赛。中科院企业党委委员林鹏,院妇工委副主任、京区企业工会副主席、企业妇工委主任秦怡等领导,以及京区部分企业党委领导、京区企业妇工委领导、京区企业各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员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赛前,秦怡等领导代表院妇工委、京区企业妇工委为5个企业先进基层妇女组织、2个优秀妇女组织、3名荣誉妇女工作者和13名优秀妇女干部颁奖,旨在团结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岗位建功,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国科控股、中科集团、中国科传等9家单位的21组选手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情绪饱满、感情真挚,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讴歌楷模、或抒发情怀,将京区企业员工“一带一路 扬帆远航”的愿景、“心系国科 奔向梦想”的决心和“为新时代女性喝彩”的情怀娓娓道来,言语之间流露出他们对身边榜样的崇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新时代的祝福和对党的热爱之情。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很多观众为选手所讲的事迹动容,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中国科传选送的《这是人间最美的歌声》获得诗歌朗诵组一等奖,中科集团选送的《“永磁王”的二三事》获得演讲组一等奖,参赛选手张立立通过讲述发生在王震西院士身上的三件平凡小事,生动地表现出一位立志报国科学家的伟大人格魅力。他们娴熟的朗诵和演讲技巧以及动情的演绎方式获得了评委和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活动还邀请了专业评委和表演嘉宾助阵,其中北京三环新材料高技术公司总裁张玮深情大气的诗歌朗诵、中国科传郑真真婉转悠扬的小提琴独奏和中科集团女员工代表带来的古典优雅的旗袍秀表演,都尽显我院企业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气韵风采。

  林鹏对本次活动成功组织和各位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企业各级妇女组织要主动把握新形势,牢牢抓住新机遇,认真谋划好、落实好未来的企业妇女工作。

  本次活动由京区企业妇工委主办,中科集团妇委会和中国科传妇委会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