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资源组织实施2018年下半年消防培训及疏散演习

来源:中科资源|2018-12-17|        【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下午中科资源与双榆树消防中队联合开展2018年第二次消防疏散演习。中科资源、裕龙公司、国机汽车、科住物业等大厦单位,300余人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了“先培训,后演习,再实操”的形式。瀚思维康体检中心护士长做了紧急救护知识培训,海淀区消防支队专业讲师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下午15时30分,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在完全贴近实战的情况下,完成了烟感报警、火警确认、系统联动、消防疏散、初期扑救、迎接消防车、消防灭火、故障应急处置、伤员救助、物资抢救、云梯救人等科目,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对突发情况应对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习,突出了二大特点。一是疏散演习没有剧本,起火点由消防官兵在大厦区域内随机设置;二是首次在演习中设置了消防系统故障,由消防车给大厦消火栓系统结合加压的科目。提高了应急消防队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检验了大厦消防系统对各种情况的应对能力,考验了大厦关键设施的运行能力。 

  演习结束后,在消防官兵的示范和指导下,各单位的员工和一线物业服务人员对消防器材进行实际操作,并在消防帐篷中体验火灾模拟现场逃生。 

  此次培训和演习得到了双榆树消防中队、科住物业和大厦全体单位的大力支持。中科资源董事长赵晓军全程参加,公司总经理助理孙洪刚代表业主单位讲话,对此次消防演习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号召参加演练的人员将学习到的知识传递到大厦每一名员工,增强消防意识,提高消防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