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举办2019年“话团圆·诸事吉”主题新春茶话会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9-02-22|        【打印】【关闭】

  213日中午11许,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集团)总部工会、团支部和中科润宇工会、团支部在第一会议室共同举办了“话团圆·诸事吉”主题新春茶话会活动,中科集团、中科润宇领导班子与近80名员工欢聚一堂,共享美食,同贺新春。

  活动中,中科集团总裁、中科润宇董事长方建华对系列主题新春茶话会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向大家介绍了家乡义乌的小吃麻糖,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义乌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切身体会。方建华提到,2018年公司较好地完成了经营业绩,希望2019年公司全体人员在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方面狠下功夫,继续坚持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

  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春节假期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他指出,公司2019年要根据发展战略重点做好三件事,即以做好主业为中心,以绿盟和基金两个平台为着力点。主业之中,聚焦环保,目标是坚定不移地推动中科润宇进入资本市场。工程建设方面,要根据概算严格控制成本,抓好绵阳二期项目、三台项目和晋城项目的建设工作;已建成项目的运营管理方面,要更加突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挖掘效益,各项目公司要竭力避免出现环保罚单;市场开拓方面,要加大力度,取得合乎公司投资标准的项目,并多销售出公司自己的炉排等技术产品;科技创新方面,要出实招见实效,使中科润宇成为技术创新元素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内控建设方面,要加强对制度的梳理、修订、宣贯和执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绿盟要继续向纵深发展,推进白俄罗斯等重点项目,加强同中科润宇、基金业务的协作。坚持做好基金业务,加强管理、扩大规模,利用好融资体系,持续创造财富。此外,公司还要构建纪检、监察、审计合一的大监督体系,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

  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山西的刘懿和来自贵州的罗剑锋和大家分享了家乡过年的习俗以及当地美食的来历、烹饪方法等。分享结束后,茶会话进入到最热烈的品美食、话团圆环节,员工们带来的各地珍馐琳琅满目,烘托出浓浓的团圆氛围。有地方传统美食永年驴板肠、哈尔滨红肠、平遥牛肉、海南小吃、牡丹江辣白菜、四川麻辣牛肉、德州扒鸡、山西太谷饼、陕西柿饼、广西海鸭蛋、贵州香肠、江苏醉蟹,有员工自己精心制作的小炸鱼、烧肉、酱肘子、东北锅包肉、炸藕合、泡泡油糕、小酥肉、咯吱盒、还有来自韩国的小吃和希腊的红酒等异国美味。

  活动中,大家畅聊节日见闻、分享美食佳话,现场喜气洋洋。至此,系列主题茶话会已连续举办6届。很多同事表示,每年的茶话会活动就是中科集团大家庭的聚会,让人感受到公司良好的氛围和积极的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