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祝贺国科控股企业代表队 获得中科院首届职工龙舟赛全院第六、京区第一的成绩

获得中科院首届职工龙舟赛全院第六、京区第一的成绩

来源:企业党委办|2019-05-31|        【打印】【关闭】

风雨同舟七十载

百舸争流创辉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由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体协、上海分院工会承办,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协办的“风雨同舟七十载 百舸争流创辉煌”中国科学院职工龙舟赛于2019年5月29日在厦门如期举办。

  来自院机关、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控股企业及系统全国各分院等20支队伍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中科院副秘书长、院体协顾问何岩,院体协主席李和风,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本次龙舟赛。院体协副主席、企业工会主席、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出席活动并参加龙舟点睛仪式

国科国科 奋勇拼搏

  本次全院职工龙舟赛取前8名。上午9时,比赛正式打响。各代表队选手精神抖擞、斗志激昂,奋勇拼搏尽显竞技魅力。

  国科控股企业代表队赛前并没有太多训练机会,仅有的两次半天训练不是狂风便是暴雨。然而,大雨没有浇灭全队的激情,风也不曾使队员们畏惧。在比赛前一刻由于缺乏经验导致龙舟迟迟未能摆正,错失了最佳起航时间,全队得益于赛前刻苦训练和大家齐心协力,很快反超成功。最终以两轮3分15秒29的成绩获得全院第六、京区第一的好成绩,并将代表中科院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龙舟赛。

比赛开幕式

比赛开幕式

点睛仪式

精彩赛况

获奖合影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