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东方科仪控股工会委员会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会

来源:东方科仪|2021-09-06|        【打印】【关闭】

  8月24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会,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工会建设质量。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金长琳主持,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金长琳做关于2021年工会工作的情况汇报。她指出,2021年以来,东方科仪控股工会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工作沟通机制作用,做好工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督促检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组织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工会法》《中国科学院工会财务工作手册(试行)》等法规及文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工会主席进万家”春节慰问活动、外地留京过年单身职工慰问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开展党史知识线上问答,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会上,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金长琳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科院工会、京区企业工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三性”建设,根植群众观念,加强民主管理,履行维权服务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职工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增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感,加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聚焦科技服务主责主业,为助力中科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积极作用,贡献“东方力量”。
  会议还对工会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