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设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中科设计|2021-12-21|        【打印】【关闭】

  12月15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司副总经理王冬松及各部门、设计所、分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
  王冬松强调,消防安全是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公司各部门要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他希望各部门、设计所、分公司积极配合和参与公司消防安全的各项工作,共同创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高级防火讲师、中国公共安全员张锡凡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围绕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意识、消防知识及消防工具进行讲解。她结合案例,具体讲解了火灾预防、应急处置、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防雾面罩等消防器材的用途与使用方法。讲座还播放了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视频资料。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消防安全知识与张锡凡进行交流。
  结合讲座内容,公司组织开展宿舍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办公楼消防栓应急灭火演练,全面提高应急逃生能力和处置能力。宿舍相关人员和物业中心义务消防队员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