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3-03-21|        【打印】【关闭】

  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之际,根据中科院“科苑女性活动月”相关工作精神,中科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企业工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3月6日,企业工会紧扣“煦暖巾帼心”主题,深入推进“我为女职工办实事”活动,组织召开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企业工会女工组成员、各企业妇女组织负责人及女职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邀请全国女性内分泌知名专家聚焦“调节内分泌,呵护女性健康”主题,对相关医学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实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院妇工委副主任、企业工会副主席、女工组组长金长琳向京区企业广大女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她指出,广大女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响应中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号召,立足本职、拼搏进取,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图为讲座现场

  3月15日,企业工会践行“激扬巾帼志”活动主题,组织女工组成员、各企业妇女工作负责人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宋庆龄故居,深入了解宋庆龄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企业工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企业广大女职工学习宋庆龄同志赤诚的爱国主义热忱,执著的社会主义信念,以及为祖国的独立富强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促进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