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⑥中国科传团委副书记李嘉:用青春汗水诠释使命担当

来源:中国科传|2022-05-25|        【打印】【关闭】

  她是一名青年策划编辑,精益求精是她的工作追求;她是公司的团委副书记,对于共青团工作她有妙招。她是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策划编辑、团委副书记李嘉。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1项、国家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3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1项、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7项……虽然才工作7年,作为策划编辑的李嘉已经收获颇丰。

  成绩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为夯实文字功底,李嘉从书本里学理论、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书名的反复推敲、字里行间的精雕细琢,对于吃不准、摸不透的稿件问题,她虚心向老编辑求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确保书稿内容质量的先进性,不踩红线、守牢底线,始终牢记科技出版“国家队”的使命,聚焦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紧跟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千方百计深耕作者资源队伍。

  作为中国科传团委副书记,李嘉顺利完成了三个团支部换届工作,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团组织体系。她始终以“凝聚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引导青年建功立业”为工作抓手,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召开学习交流会、朗诵等多样化的形式,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强化了青年的思想引领、坚定了青年薪火传承的决心。

  围绕公司经营重点,李嘉组织团委联合人力资源、工会、校对等部门开展校对技能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营造编辑比学赶超的氛围;在院团委“青春建功新时代·科苑青年有话说”微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中,组织青年积极参与并荣获第二名优异成绩;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建青年突击队支援景山街道核酸检测点,用汗水践行青春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