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⑦沈阳计算联合二团支部书记邵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来源:沈阳计算|2022-05-26|        【打印】【关闭】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联合二团支部书记邵女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

  

  2013年毕业后邵女加入沈阳计算,几年如一日,她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从初入社会的懵懂,到如今业务工作的游刃有余,她用满腔热忱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与信念,在平凡中书写了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责任担当。

  工作中,邵女主动挖掘自身潜力。在项目量管理急剧攀升、人员配置不足的情况下,管理精细化转型是保障项目顺利开展的必要条件。她带领组员24小时坚守奋战,及时规范制度流程,落脚细节管理,加强责任建设,将精细化管理落实于项目统计与分析工作中。面对年均处理合同数量千余条,项目往来金额数亿元,能够及时、精准的提供数据支撑,为事项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邵女认真考虑每项工作细节。作为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她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自我加压,不怕艰苦,勇挑重担。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份文件,每件事都尽量做到严谨细致,一丝不苟。

  在团干部工作中,她积极投身于支部建设,带领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她将继续以开阔的工作思路、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团队成员展现沈阳计算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续写青春新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