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春献礼二十大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报道⑨中科集团高媛:“要做,更要做得好”

来源:中科集团|2022-06-01|        【打印】【关闭】

  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这是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专员高媛对自己的要求。

  工作以来,高媛始终秉持奋进姿态和担当精神,将心无旁骛的工作态度、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内化于心,付诸于行。

  “要做,更要做得好”,这是高媛常说的话。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她积极探索和思考如何充分激发公司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不等不拖不靠,不拘泥于单一的活动形式,高媛带头组织动员——微课视频的拍摄现场、午休期间布满办公桌的党史学习材料、一篇篇主题征文的组稿、一次次奔走发动的组织协调……遍布她的身影、浸满她的热情、倾注她的思索。

  在她的带动下,“青春献给党 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得到各基层团组织和团员的积极响应,涌现出微党课、微团课、学习体会千字文、党史书籍推荐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卡、主题团日新闻报道等形式多样的作品百余份。

  高媛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中科集团团委“党史学习教育青年标兵”、中科集团“最佳新人奖”,所任职的战略投资部荣获2021年度中科集团优秀团队,一份份荣誉见证着高媛的努力和拼搏。

  在群团工作中,高媛还身兼多职——集团总部团支部宣传委员、总部工会组织委员兼宣传委员、总部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项活动常有她的身影——组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系组织的操心事揪心事、主动为身边同事服务、为职工权益保障和“中科院模范职工小家”创建献策献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高媛充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青春的风采,为共青团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