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北京科仪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群团计划工作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3-03-03|        【打印】【关闭】

  2月23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群团计划工作会,公司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和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海标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和工青妇负责人分别围绕“抢抓机遇、精准突破、聚力攻关、做则必成”的经营工作指导方针,汇报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具体举措。党委委员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并提出创新性建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静对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打好科技仪器设备国产化攻坚战,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根基。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化集团治理体系建设,完善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和担当精神,定期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党群共建中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抓好群团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群团组织成为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力量。四要防范风险挑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决同违反制度、破坏制度的行为作斗争,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